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远力健药业:要做瑞巴派特的标杆企业
2014-12-07 19:48

 说起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液,大家肯定第一时间会想到哈药集团;说起吗丁啉,大家肯定会想到西安杨森;说起三九胃泰,大家就会想到三九医药……这是因为,这些药品是这些医药企业的拳头产品,代表了他们在广大民众间的辨识度和认可度。而反过来,有拳头产品支撑,才能使一个医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远力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目前,它拥有国内唯一的瑞巴派特片剂的生产证书和批号,自主研发的瑞巴派特胶囊已进入临床验证阶段,瑞巴派特滴眼液也于去年开始立项,目前正在研发中。

据了解,瑞巴派特是一种治疗胃溃疡及急慢性胃炎的新型药物,具有兼顾胃黏膜保护和抑制炎症损伤的良好疗效,深受广大患者欢迎。瑞巴派特片剂最早由日本大冢制药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发上市。本世纪初至今,日本大冢制药株式会社又研制出了瑞巴派特悬浮型滴眼液,用于治疗干眼症。

位于新安江街道工业园区的远力健药业,是一家专门从事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医药企业,目前有员工800余人,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近8亿元,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浙江建德、安徽阜阳、内蒙古呼伦贝尔三大生产基地,并配有标准化的提取、固体制剂、原料药车间和片剂、胶囊剂、丸剂、颗粒剂、散剂、口服液、糖浆剂、泡腾片剂等多条生产线。

2006年,公司控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三方共同组建了专业化的研发机构——杭州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由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秦路平教授担任主任。中心还与第二军医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目前,中心共有研发人员40余人,在研品种十余个,其中多个项目被列为省市级重大项目。公司产品资源丰富,拥有清开灵片、瑞巴派特片、左旋多巴片、利巴韦林泡腾颗粒、龙血竭片、养阴清肺口服液等260多个生产品种,其中,清开灵片和瑞巴派特片就是公司的两个拳头产品。

目前,全球只有远力健和日本大冢两家企业有瑞巴派特片剂的生产证书和批号,而在日本,只有片剂和颗粒剂两种口服制剂。为了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人群的需要,2007年,远力健药业决定研发瑞巴派特胶囊,经研究中心2年的实验研究,2009年将有关资料上报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于2011年获得临床批件。目前,瑞巴派特胶囊已进入临床验证阶段。

近年来,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干眼症的发病率愈来愈高。而经研究结果显示,瑞巴派特滴眼液对于干眼症的临床疗效极为显著。目前,瑞巴派特滴眼液已在日本批准上市,而我国尚未有同类产品获得批准生产。为填补我国在该临床治疗领域的空白,去年远力健药业开始立项研发瑞巴派特滴眼液。

事实上,远力健公司除了不断自主研发新产品外,近年来动作频频,在陆续收购了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艾康礼德制药(浙江)有限公司后,今年9月又花了6400万元收购了呼伦贝尔松鹿制药有限公司。公司产值也是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在递增。瑞巴派特片剂作为该公司的拳头产品,今年前三个季度已经给公司带来了8000万元的产值,今年一年的产值能达到1个亿。倘若瑞巴派特胶囊和滴眼液都研发成功并批准上市的话,对于远力健来说,要成为瑞巴派特的标杆企业,不会是一件难事。

(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