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转型升级在建德】精细钙业:转型之路无终点
2015-06-11 20:33

今年年初,市钦堂精细钙业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超细钙粉新建项目和5万吨填充母料扩建项目通过环评,标志着该公司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追寻钦堂精细钙业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其就是一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转型升级之路。特别是2009年至今,公司先后投入近3000万元,征用土地40亩,对老厂房进行改造,建立碳酸钙母料生产线12条,成为省内最大的碳酸钙填充母料成产企业之一。新建年产5万条橡胶履带生产线,产品90%以上出口国际市场。同时,在原有基础上,对碳酸钙产品进行深加工,增加了先进的水磨碳酸钙和碳酸钙活化设备,以增加碳酸钙的附加值。

当然,作为钦堂碳酸钙行业的龙头企业和碳酸钙行业产品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精细钙业最大的转型动作是在政府主导下,面对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产业面临严峻考验的现实,审时度势,牵头并联合当地20多家企业,成功组建了浙江钦堂钙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0年11月正式投产。这家新组建的公司是集矿山开采、矿粉加工、应用研发于一体,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为减少环境污染、有序利用矿山资源、避免同行业恶性竞争、发展科研能力、提高钦堂碳酸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强做大钦堂的碳酸钙品牌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精细钙业负责人介绍,原来生产使用的磨粉机矿石利用率低,产品在400目(见说明)以下,一般价格低的每吨只有一两百元,附加值不高。去年10月开始,公司在前些年新增水磨碳酸钙设备的基础上,又着手新增超细碳酸钙生产设备,产品目数达到1200目,母料价格提升到每吨六七百元,最终形成年产6万吨的生产规模。

公司目前计划投入1000万元与桐庐一家企业合资新上2条塑料波纹管生产线,建成达产可实现5000万元产值,变原来提供塑料母料为直接生产塑料产品,以此延伸产业链。

公司负责人说,企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有过阵痛,但转型升级永无止境。(记者 王正伟)

说明:目数,物理学定义为物料的粒度或粗细度,一般定义是指筛网在1英寸线段内的孔数即定义为目数。母料的目数也就是指母料颗粒的大小,目数越大说明母料颗粒越细,添加到产品里面分散效果也就越好。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