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圣玛特羊绒:争做羊绒制造行业的领跑者
2015-06-30 10:40

在企业界,人们时常以一个“品”字来衡量一家企业,这就是所谓的产品品质和企业品牌。杭州圣玛特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把上等的品质、卓越的品级、优雅的品位作为企业闯荡市场的制胜法宝,在国内羊绒制造行业逐步占据了重要一席。

圣玛特羊绒的前身是乾潭镇一家濒临倒闭的毛毯企业,2007年,公司“掌舵人”李云珍整体收购盘活了这家企业后,继续从事毛毯生产和出口。三年下来,李云珍切身感受到了这种低端经营模式的痛楚:靠劳动力和产量,利润微薄,竞争激烈。经过市场调研,李云珍果断中止了毛毯生产线,把经营目标锁定了羊绒面料。

羊绒面料在毛纺行业中具有“龙头”地位,产品档次高、投入也大。羊绒面料生产有100多道工序,每道工序,圣玛特公司采用最先进、最适合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严格控制每道工序。这100多道工序中,最重要的两道关口是原料采购和成品出厂。圣玛特公司选择上海SGS、ITS两家国际权威的检测机构对原料和成品进行检测,只有检测过关,才能进货和出厂。

李云珍深知产品技术研发创新的重要性,具有纺织专业背景的她,聘请了当年的同学和老师———现在已成为行业精英的人才前来助阵,在实践中探索创造出羊绒面料制作领域的新技术。其自主研发的“细斜纹男装大衣呢生产方法”“仿动物飘光羊绒织物生产方法”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不仅提高了优等羊毛的使用率,而且还解决了动物纤维原有光泽被破坏的问题,使面料纹路清晰、手感糯滑、光泽鲜艳、成型效果好,更好地成就了产品的品质。据企业提供的资料显示,圣玛特每年用于产品研发的资金不菲,去年这一数字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

羊绒面料行业的竞争可以用“巅峰对决”来形容,凭借上等的品质,圣玛特羊绒面料强势热销北京、上海、杭州、温州等国内大中城市,常年为雅戈尔、杉杉、罗蒙、劲霸、海澜之家等一线品牌服装企业提供面料,并出口日本、韩国、美国。目前,圣玛特羊绒每个月满负荷生产,每天24小时不停工。

羊绒产品素有“纤维钻石”“软黄金”之美誉,一件纯羊绒大衣卖到三五万元人民币很正常,这让普通工薪阶层望而却步。如何让羊绒服装走入寻常百姓家?2011年,圣玛特公司注册了“圣巴奈特”商标,开始生产自主品牌羊绒服装,以实实在在的价格,让老百姓消费得起。公司与四川美院合作,设计高端服装款型,通过商场销售,配合媒体宣传、订货参展等,并在新安江新安路设立“圣巴奈特”专卖店,同时还探索了为顾客订制的营销模式。经过这一系列的“试水”推广,“圣巴奈特”在本地市场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

“‘圣巴奈特’品牌还很年轻,品牌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李云珍计划从本地市场开始,逐步向外地延伸,让“圣巴奈特”品牌服装像羊绒面料一样走向世界大舞台。而这当中,品质、品级、品位依然是企业永恒追求的目标。(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