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府追梦舌尖上的养生
2015-09-09 14:57

去年以来,严州府在山水、文化、美食定位的引领下,依托我市优秀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本土颇具特色的农业资源优势,研发出了具有地域传统文化内涵、符合区域产业发展导向、拥有绿色生态特质的五大系列40多个单品的养生菜肴体系,开启了舌尖上养生的追梦之旅。

在文化餐饮路上跋涉了17年的严州府,其追梦舌尖上的养生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首先,我市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明显,在社会养老和养老养生服务迎来挑战的同时,也给我市养老养生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养老养生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其次,冬暖夏凉的气候,接近80%的森林覆盖率,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等,无疑为我市养老养生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第三,我市拥有极具特色的农业资源优势,为严州府餐饮向养生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了畜禽、蔬菜、茶叶、柑橘、草莓、毛竹、水产七大主导产业和蚕桑、莲子、中药材、干果、油茶五大特色产业,是中国大棚草莓之乡、有机茶之乡、优质柑橘之乡。里叶白莲、千岛银针、西湖藕粉、果蔬及鱼类加工品、铁皮石斛、西红花等均有良好的加工规模,为养生菜的研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严州府餐饮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严州府追梦舌尖上养生的主要做法表现为“3+1”模式。“3”是指严州府坚守了17年的山水、文化、美食定位的三个层面,而“1”则是对定位中的各个层面都赋予了养生内涵。“3+1”模式,正定位出严州府餐饮依托我市自然山水养生、养生菜肴体系植入古严州传统文化和养生美食追求绿色健康的发展坐标,为严州府餐饮经营的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市旅游商务局负责人认为,生态资源是我市的最大资源,在市委、市政府把民宿经济和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提高到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这一战略高度的今天,把资源转化为产品,有效打通一产和三产产业链,进而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是养生养老产业发展的重点,而餐饮行业、企业整合和发展具有本区域特质的养生菜肴体系及产品,则是我市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又一诠释。

目前,严州府餐饮已经研发出了涵盖铁皮石斛、莲子、西红花、干果和乡土养生菜等在内的五个系列养生菜肴体系,包括有机石斛大鱼头、莲子养生鸽、冰花雪梨盅、乡村板栗球、长卿银针虾和时蔬三剑客等为代表的40多个养生莱肴单品。“严州府研发、整合养生美食不仅有我市自然生态基础,而且拥有传统文化导入、品牌推广和营销创新等优势。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严州府构建养生美食体系的目的,就是要在推进餐饮经营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探索我是养老养生产业发展的餐饮路径。”严州府负责人王拥军说。(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