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集团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通过验收
2015-09-17 14:06

经过三年多协同攻关,新安集团承担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热集成分离技术在草甘膦生产工艺上的应用”,于9月8日顺利通过验收。

由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牵头,科技部、石化工业规划院、中国化工环保协会等单位的七位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验收组织,分别前往该项目生产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草甘膦母液处理、溶剂回收等产业化装置运行情况,并肯定了装置稳定运行产生良好的效益。验收会上,新安集团课题组汇报了项目试验运行、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情况,以及取得的关键技术成果。随后,专家们对课题实施情况进行质询和讨论,最后形成统一意见,认为该项目达到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加大成果在行业内的推广应用,为提高我国农药行业整体水平多作贡献。

该项目通过联合攻关,在草甘膦生产上建成了国内第一套热集成装置,该技术节能30%、减排废水60%以上,提高了草甘膦副产回收率和品质。该项目通过数千次的试验和工程研究,开发了“氧化—浓缩—定向转化—纯化和深加工”的草甘膦母液综合利用成套产业化技术。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课题协同组织单位山东省农药科学研究院、新安集团技术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多年来,新安集团相继承担了“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等五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支撑)项目,其中三项围绕草甘膦产品生产技术提升,为提高我国草甘膦产业技术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如专家所言:新安集团对草甘膦生产技术的提升改进,在生产工艺、工程技术研究、装备规模、“三废”综合利用等方面,引领了国内草甘膦产业的技术进步,是我国农药行业的一面旗帜。(通讯员 朱律田)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