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稳健钙业:新品拓市场 项目增后劲
2015-09-28 16:30

杭州稳健钙业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和技改投入,依托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开拓国际市场,实现持续发展。今年1至7月份,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下,稳健钙业实现销售产值5700余万元,同比增长21%,纳税200余万元,预计全年能突破1亿元销售产值。

稳健钙业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氢氧化钙、氧化钙、超细重质碳酸钙于一体的中奥合资企业,产品畅销美国、意大利、韩国和台湾、江苏、浙江、上海、广东、河北等国内外市场。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稳健钙业在发展中敏锐地意识到,只有不断将产品推陈出新,才能赢得更广阔的市场。为此,稳健钙业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力度,既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也为企业跨越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稳健钙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成为食品添加剂氢氧化钙、工业乳状氢氧化钙国家标准和工业氢氧化钙、工业氧化钙行业标准主起草单位,并承担开发7项省级新产品,企业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目前,稳健钙业正在与美国、日本两家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为这两家企业研发配套的新产品。稳健钙业总经理项建平告诉记者,一只新产品是为美国全球知名企业开发的润滑油添加剂专用氢氧化钙,现已通过美国公司组织的技术评审,正在进行商业评审,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实现合作,向美国公司供货。另一只新产品是为日本全球知名企业开发的环保专用氢氧化钙,稳健钙业计划用两年时间开发成功,并实现合作。如果这两只新产品都能开发成功,并实现与美国、日本公司合作,将大大提升企业的产能和经济效益。

在依托新品研发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同时,稳健钙业还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力度,提升自动化水平和生产能力。特别是随着投资6828万元、年产2万吨特种氢氧化钙技改项目建成投产,稳健钙业生产能力已从十年前办厂之初的2万吨提升到当前的26万吨。该项目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控制氢氧化钙消解、除杂、分级技术及工艺,特别是该生产线节能型机窑核心技术,经技术改造后实现全自动化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减少用工人数32人,生产率提高30%,降低能耗20%以上,产能增加20%,产品氢氧化钙含量达95%以上,在“机器换人”上取得明显实效。(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