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管齐下为“年夜饭”安全护航
2015-02-16 16:04

为确保市民春节期间吃上放心、安全的“年夜饭”,保障广大就餐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管齐下为我市“年夜饭”安全护航。

突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结合前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我市93家大中型餐饮单位相关证件、食品原辅料及添加剂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汇总存在问题。并告知凡承办10桌以上年夜饭必须向市场监管局备报预订情况,不得超负荷运转,不得擅自扩大场地或者在非食品经营场所承办年夜饭。

备案登记,建立监管台账。对年夜饭申报单位的饭店名称、用餐桌数、菜类名称、就餐人数及餐饮单位负责人信息进行备案登记并及时核定更新统计信息,建立监管台账。截至目前,全市申报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有15家,预订“年夜饭”406桌,预计就餐人数达4100余人。

强化教育,落实责任主体。2月16日,约谈我市38家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将前期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存在问题单位进行整改情况汇报,并通过“道德讲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律规章及相关知识宣传,强化餐饮单位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同时要求各单位现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重点要求15家“年夜饭”申报单位做好食品采购验收、台帐登记、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