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个对接” 零障碍服务企业年报
2015-04-08 08:51

针对该市企业年报率偏低现状,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摸底调查原因基础上,主动对接各辖区乡镇及村两委,零障碍服务企业年报工作,半个月来完成企业年报1002家,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主动对接各辖区乡镇。梳理未年报企业名单,通过取得各乡镇分管领导的支持,在乡镇召开企业年报培训会,以PPT形式详细解读《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普及年报法规,同时通过现场演示及实践操作手把手帮助企业联络员熟悉年报流程,督促企业进行及时申报。

二是走访各村便民服务中心,对接村两委。针对该市辖区跨度大、车改后用车不方便、85%以上的企业未办理企业数字证书或证书到期未续,在年报过程中要进行企业联络员备案这些情况,该市各基层所负责人主动带队走访村两委进行沟通,获得村两委的支持,各村都表示支持企业年报公示工作,让村会计、村官负责村经济合作社、农专社和一部分企业的联络员备案、年报工作,统筹安排,集中申报,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年报率。

三是开通年报绿色窗口,零障碍服务企业年报。在前期调查中发现,不少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存在负责人文化水平偏低,无固定会计人员等现象,在通过短信提示,电话指导后仍不能正确的进行年报。该局要求辖区各所开通年报专窗,收集联络员备案确认书,发放年度报告指南,对受办公、人员等限制的小微企业、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完成年报公示流程手续,极大地方便企业完成年报工作。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