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建立完善企业约谈制度提升监管实效
2015-05-06 16:01

市场监管局积极适应监管形势新变化,突出主动监管、科学监管。制定了《建德市产品质量安全约谈制度》,在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大力推行约谈制。通过约谈制度的实施,把巡查、监督抽查、证后监管等各项监管措施与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有机地结合起来,实现“一个问题,一次约谈;一次约谈,一抓到底”的目标。

一是确定约谈对象。约谈对象主要确定为七大类:一是在各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产品被判定不合格的;二是在各级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被判定不合格的;三是被列入黄色预警、红色预警的企业;四是在巡查中发现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五是存在可能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六是发生安全事件且影响较大的;七是有关情况涉及到质量安全问题的,监管部门认为需要约谈的。

二是确定约谈的主要内容。一是指出被约谈单位存在的问题;二是对被约谈单位提出加强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的具体要求;三是指导被约谈单位进行整改;四是对被约谈单位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五是听取被约谈单位的意见建议;六是其他需要约谈的内容。

三是实施约谈。2015年,该局对1家黄色预警企业、2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2家风险监测不合格企业以及10家混凝土多孔砖生产企业进行了约谈,填写《建德市产品质量安全约谈记录》6份,共同对存在的问题集中剖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消除生产企业质量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