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推行就近登记
2015-06-03 15:30

自5月7日,“新九条”推行实施以来,市市场监管窗口按照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新九条”)的文件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推行就近登记。

一是充实力量强业务。建德市市场监管窗口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各科所窗口人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深入学习把握《关于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新九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新九条”指导意见(一)》及注册登记业务,提升窗口人员整体业务水平。

二是就近登记优服务。做好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下放的企业登记、冠“杭州”名称核准权、冠“浙江”名称部分核准权及外资企业初审权的登记工作;同时做好我局登记权限下放的落实工作,针对从事食品经营、小型餐馆的申请人就近集中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及组织机构代码证。

三是科所联动防风险。加强日常业务交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协同办公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共享学习资料,强化业务交流;开展定期档案检查工作,通过互查互纠的方式,及时发现登记问题,对主观性的把握尽可能统一口径,对苗头性风险提早交流预防,对疑难问题开展集体讨论,确保登记质量。

(通讯员郑辉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