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现场制售面包糕点行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5-06-08 14:25

依规培训忙整治 同行观摩共提高

为规范我市范围内的面包糕点行业经营秩序,有效控制餐饮服务行业的现场制售面包糕点的食品安全,降低面包糕点行业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提前准备,制定完整的整治方案,根据时间、任务的不同,确定5月底前为调查摸底阶段,6月初至7月中旬为整治规范阶段,7月底前依据《建德市面包糕点现场制售参考标准》,对现场制售蛋糕蛋糕行业进行考核验收,完成此次整治。

餐饮服务监管科联合各市场监管所,于近日召开全市范围内的现场制售面包糕点行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培训会,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邵亦宏到会参加。

市餐饮服务监管科金涛同志,针对《建德市面包糕点现场制售参考标准》的店面规划、生产销售区域布局、内部装修格局、原材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等13个项目进行了逐条解释。对有可能使用的防腐剂、抗氧化剂、消泡剂、膨松剂等68种添加剂的使用规范,作了详细的解说。对餐饮食品检测的山梨酸、苯甲酸、脱氢乙酸、双乙酸钠、富马酸二甲酯、甜蜜素、糖精钠、铝、着色剂等项目的危害,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 2760-2011)进行了解读。餐饮科科长就5·1节前保障暨百日会战抽样检测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面包糕点行业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治要求、目的以及达到的效果,作了动员。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观摩了浙江元祖食品有限公司建德店、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彩虹桥糕点坊等两家西式蛋糕和中式糕点示范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