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所联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2015-07-31 09:59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食品、药品变质的风险大大增加。为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自7月28日起,大同市场监管所与大同镇食安办再次联手行动,不顾高温酷暑,重拳出击,积极开展乡村食品药品安全全面检查,此次行动计划持续2周。

大同所与镇食安办本着“走村不落户,排查无死角”的原则,并依托对大同镇34个自然村里的各个副食品店、小餐饮店、村卫生室进行逐村逐家检查,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处罚一批,使乡镇食品安全环境得到切实明显提升。

对餐饮环节,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各经营户证照是否合法有效,是否悬挂于醒目位置、厨房布局是否合理、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有健康证明上岗工作、消毒设施是否完备。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地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经营户指导讲解,要求他们在限定时间完成整改,并逐家发放食品安全相关台账记录资料;大同所与大同镇食安办工作人员对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检查了经营户是否持有有效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经营户是否保留供货单位配送货单据;此外,工作人员对各副食品店是否经营过期、腐败变质、无标签或标签不规范食品,是否超范围从事药品销售活动进行重点清查,保障村民拥有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检查人员对村卫生室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制度是否公示、是否建立近效期药品的查验登记制度、储存药品及医疗器械是否按要求严格分类摆放等项目进行认真排查,重点对药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被检查对象是否留存购货单位相关资质证明及采购票据、药品柜上是否陈列有过期失效药品、药品包装是否表明批准文号等方面进行排查,保障乡村尤其是偏远乡村居民的用药安全;在此次行动中,大同所积极与食品安全专管员、信息员联系,并与专管员、信息员共同对其所在村庄的各家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从而使其在现场掌握了食品安全监管的基本技能,并实现监管部门、乡镇、村三位一体食品安全监管网格化全覆盖。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