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月起选儿童安全座椅先看有没3C标志
2015-08-13 08:44

我国对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认证

9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将对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3C认证,3C认证将成为产品能否上架售卖的标准。

2014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认监委联合通知,首次提出对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同时强调,2015年9月1日起,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儿童安全座椅的3C测试项目包括4个方面:静态试验、动态试验、燃烧试验、毒性试验。儿童安全座椅通过了上述4个测试标准就可以拿到3C认证,每个3C标志后面都有一个随机码,每个随机码都有对应的厂家及产品。可以供消费者在国家质量认证中心进行编码查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