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食安办“五个一”宣贯新《食安法》
2015-10-10 14:07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已于10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提高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市食安办采取多种形式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自律。

一是发放一批宣传资料。根据新《食安法》内容,印制一批宣传手册,通过科普站、咨询活动、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共发放宣传资料6096份,发布宣传微博11条、微信7条。二是组织一批培训教育。对食品(保健食品、农产品、林产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单位)、畜禽定点屠宰单位、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负责人分别集中开展了新《食安法》培训。共开办培训课10场,769人次参加。三是开展一批行政约谈。对今年以来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单位)进行行政约谈,督促其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共行政约谈企业(单位)18家。四是组织一次倡议活动。组织百名厨师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举行企业诚信倡议活动,所有参会人员宣誓并签订承诺书,承诺食品及餐桌安全。五是公布一批食品安全“黑名单”。将经营未经检疫的肉类单位及在食品中超范围使用添加剂的单位共10家列入本年度食品安全“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并加强对列入其监管、加大检查频次、督促整改达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