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开展乡村厨师培训确保农村集体聚餐安全
2015-10-14 14:12

为了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和乡村厨师的监管,增强乡村厨师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近日,梅城市场监管所为全镇30多位乡村厨师进行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据了解,建德大部分农村地区的家庭遇有红白喜事,多进行家庭聚餐。农村家庭聚餐的加工场所多在家庭厨房,相对卫生条件不理想,农村厨师也未经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过程中,金涛同志详细地向各位厨师宣讲了政府的政策及食品安全知识、申报登记程序、留样制度等,告知农村家宴中普遍存在的现象、问题及需关键控制的环节,要求乡村厨师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落实操作规范,严格履行备案申报制度,严格落实留样制度,重申各农村厨师必须按时进行健康体检,并现场免费发放了由我局自编的新《食品安全法》宣传手册等资料。

通过培训,加强了农村厨师对农村家庭聚餐食品卫生知识,使其对新颁布的《食品安全法》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为从源头控制家庭聚餐食物中毒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