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11“遇上新法规 大同所开展专项检查
2015-11-12 10:12

全民购物的“双11”即将来临,电商加班加点、如火如荼,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10日上午,大同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辖区内较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商(如久晟茶业等)进行专项检查。

去年“双11”一些电商打出“预售商品不享受7天无理由退回”、“赠品不享受三包服务”等格式条款,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而今年3月15日实施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以及10月份《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如再出现上述格式条款,商家将被严惩。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是否采取其他格式条款设置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广告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不真实表述等违反新《广告法》规定的内容;赠送的商品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法》规定、是否提供三包等行为进行专项检查。防止发生产品质量差、消费误导、售后服务打折等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