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计量专项检查
2016-01-21 10:39

春节将近,为进一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消费权益,根据浙质稽《关于开展全省“蓝剑1号”民生计量执法集中行动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联合标计科、检测中心近期在全市集中开展了民生计量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全市大型超市、集贸市场、药店、水果店称重的计量器,重点检查计量器是否具有检定合格证明、是否在规定的检定周期内使用,显示的量值是否准确可靠、是否存在计量违法行为,集贸市场是否按规定设置了公平秤等。

检查中发现,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金银首饰店的电子秤精确度不够高;二是个别流动摊点使用“缺斤短两”的电子秤;三是部分水果店的电子秤逾期未年检;四是药店部分贵重药材包装标注不规范。执法人员对经营者的违规行为,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法的行为,将予以查处。此次检查对强化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和谐计量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