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
2016-01-28 09:35

为了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检验行为,根据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对机动车检验机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杭质评〔2015〕245号文件要求。日前,建德市场监管局职能科室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建德市通达机动车综合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了日常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车辆检验机构的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检测线和检测过程,查阅了车辆检验机构的计量认证、检测设备、人员资质、检验记录、检验报告等内容,并随机抽查了检测线出具的检测报告,检测项目的完整性和合法性,是否存在超范围开展检测,检测报告是否规范等问题。重点检查了车辆检验机构是否降低大中型客货车及营运车辆前照灯近光束垂直偏移项目检测标准,对近光束垂直偏移只进行检测不进行结果判定(即车辆近光束垂直偏移项目不列入否决项要求)、检验技术人员、检验设备、检验设施、工作场所和工作环境等能力条件能否持续维持,包括检验和管理人员资质是否符合条件、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或校准、工作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风险责任意识是否落实到位等。

经查发现两个问题,一是车辆外观尺寸项目有原始记录, 但检验报告中未体现。该问题当场联系软件公司,同意马上修改完成。一是数份原始记录中远光束垂直偏移均未作判定,经询问确有少量远光灯单独可调查车辆,但该机构系统登录员登录前未按要求了解车辆前照灯光束能否单独调整,直接选否,导致该项未作判定。负责人表示立即召回该类车辆进行重检,避免问题车辆上路。

目前车辆检测部已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将执行新标准后检出的远光灯单独调整的车辆召回重检,并通过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加强人员技术培训,组织外观检验员、登录员、技术质量负责人进行学习,规范检验记录,做好守住安全底线,提高法制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