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专项检查
2016-02-26 09:27

开学季到来,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开展春季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学校负责人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做好自查整改;主动对接市教育局和各乡镇(街道)食安办,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将任务责任分解到人,确保工作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抓检查。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对餐饮服务许可证持有、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自学校春季开学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88人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97所,学校周边餐饮单位144户。对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下达指令性监督意见书14份。

三是以查促建抓长效。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对各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相应整改要求,以校园饮食放心工程和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建设为载体,督促改善设施设备,建立完善校园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目前,已有49家学校食堂(不含幼托机构)完成了“视频厨房”建设,建设率达80.3%;今年计划完成全市公办幼儿园食堂视频厨房建设全覆盖的目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