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三大体育赛事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2016-05-25 14:50

    5月18日至22日,2016年杭州市中小学排球赛、浙江省中小学游泳赛和“迎亚运”浙江省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先后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技术人员及嘉宾参加比赛。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按照“主动参与、提前指导、严格监管”的工作原则,对餐饮接待单位的餐饮安全进行全程监管,切实保障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任务。接到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后,在赛前召开了各餐饮接待单位负责、监管人员参加的专项会议,成立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方案》,确保安保任务清楚,责任明确。 

    二是提前介入,加强事前监管。参赛前,对提供就餐的各餐饮单位进行前期监督检查,对其餐饮接待能力、食品安全保障措施、供餐食谱、就餐人数、接待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审查;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辅料的采购和贮存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操作间卫生状况及设施设备运转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现场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明确责任,实行全程监督。为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接待单位的主体责任,与提供就餐的接待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餐饮服务接待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并作出承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把握好食品原辅料的采购及查验登记、原料加工、食品的待餐时间、餐具的清洗消毒、主副食品的留样等各个关键环节。期间,共派出6人次驻点保障,对各个操作环节实行全程监督。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