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完成2016年第二次全市食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2016-07-07 15:45

近日,市场监管局顺利完成2016年第二次全市食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抽检依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2015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实施细则(2016年版)》进行,产品范围涉及食品生产领域大米、肉制品、饮料、啤酒、食用植物油、茶叶、酱腌菜、方便食品等8种44批次食品产品;食品流通领域酒类、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方便食品、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饮料等7种80批次食品产品。抽查结果显示,44批次生产领域产品中,1批次饮料(包装饮用水)不符合标准要求;80批次流通领域产品中,3批次大米及1批次糖水荔枝罐头不符合标准要求,抽查合格率为95.97%。

目前,5批次不合格产品已转入各辖区所进行调查,食品生产流通监管科也将跟进调查及处置结果,并即时将相关信息上报市食安办。下一步,科室将继续按照《建德市食品安全隐患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治严打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发现食品内在质量安全隐患的靶向性,加大对重点业态、重点区域和高风险食品的抽检力度,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