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2017-05-10 17:00

5月4日下午,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先后对本地美团、饿了吗等网络订餐平台经营点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后台运行数据和签约相关资料。要求平台依法经营,认真履行法律义务,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做到全环节有监管、有追溯,强化协作沟通,共同维护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在美团建德服务网点,发现该订餐平台首页未能寻找到相关签约餐饮店的有关证照,后经平台工作人员提供的商家签约合同中得知,所有本地签约美团的商家均已备案相关证照,只是未将证照显现在店铺资料中。餐饮监管科刘斌指出,尽管美团所有的签约店铺都有了具体的证照备案,但是若无法在规定页面进行公示,也属违法操作。要求该平台及时与公司总部联系,认真做好补救措施。

检查人员对第三方平台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其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浙江省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订餐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事经营活动;规范配送人员要求,应随身携带有效健康证原件或复印件,并悬挂在胸前醒目位置;规范配送设施设备,要求对食品包装进行封签,配送的食品应标注加工制作时间和建议食用时间,及时对配送设施设备定时清洗和消毒,确保配送过程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介绍了“食品安全我承诺我负责”活动。

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代表表示,食品安全是企业生命线,将严格遵守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以客户为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进一步提高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网络订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