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02-13 10:43

抓好春节期间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2018年春节期间保健食品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启动新年第一轮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切实保障群众节日“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提前部署,加强领导。该局根据广大群众对保健食品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梳理我市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基本情况,及时部署保健食品春节期间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安排保健食品抽检任务,已完成专项抽检保健食品14批次。

二是明确重点,排查隐患。根据2018年度工作计划,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已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3家,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原料购进检验、保健食品GMP执行、生产工艺控制、产品检验等环节;检查保健食品流通企业40余家次,主要检查流通企业索证索票、购进验收、陈列养护、广告宣传等环节。

三是严格处置,整改提高。检查中,我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能较好执行保健食品GMP规范,但仍存在批记录填写不规范、原辅料储存分区不规范等问题;各类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购进渠道正规,仍存在索证索票不全、保健食品专区设置不规范、消费提示语张贴不醒目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相关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嫌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坚决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