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高铁站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19-01-29 16:47

正值新春佳节,为确保节日期间高铁站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带队检查高铁站特种设备安全。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高铁站内外的电梯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设备是否检验合格、规章制度是否认真执行、安全预案是否制定完善、员工是否持证上岗,认真查阅了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针对电梯应急救援电话是否畅通、自动扶梯紧急急停按钮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亲自进行了试验。同时,还对站内的便利店开展了全面的检查。

市场监管局强调,春节将至,高铁站任务艰巨,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春运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人员培训和应急物资储备;要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巡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避免发生事故;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通信畅通。

(通讯员 仇富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