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群马蜂真享受 变压器上做安乐窝
2009-06-20 11:13

 

 

 
 

一群马蜂为了安家,竟然把窝安在一个变压器。为了保障变压器的安全运行,变压器的管理方最后不得不请来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

昨日上午,新安江电厂设备部电气班进行设备巡检时,在紫金滩上坝公路上的一个总机箱式变压器门上,竟然发现一个大马蜂窝。当时四处乱窜的成群马蜂,既严重影响到设备的安全维护和运行,也对过往市民的人身安全造成危险。最后,电厂保卫部不得不电话联系了市消防大队。

一会儿功夫,消防战士就来了。只见一位战士换上了专用密封服,先施“迷魂阵”——用雷达杀虫气雾剂一通喷射,等马蜂被喷得迷迷糊糊后,然后快速用一只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将整个马蜂窝紧紧包住,来了个“一锅端”,最后马蜂们只好乖乖就范。

据现场观察,这只马蜂窝正好“筑”在高压变压器房的檐角下,日不晒雨不淋,难怪它们要选这么一个好地方。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