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斑马线上,一妇女被撞出七八米》后续:
2009-06-24 00:30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斑马线上,一妇女被撞出七八米》又有下文,昨日下午,事故中的双方家属一同来到本报,向记者诉说了当时现场发生的感人故事。

  6月22日早上7时45分左右,方女士在斑马线上被撞后倒在地上,头部血流不止,生命危在旦夕。这时一名热心人刚好路过,见此情景,他二话没说立马脱下上衣包住伤者头部,同时连忙招呼一旁的群众拨打120和110求救。由于方女士头部伤势较重,一件薄薄的上衣根本无法把血止住,这名热心人看到伤者手上戴着一副纱手套,立刻将其取下塞住伤口,然后用那件已染成血衣的上衣紧紧扎牢伤者头部。这一招果然见效,伤者头部伤口的血止住了。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这名热心人又帮忙把伤者抬上车子。直到这时,他才从裤兜里拿出一件警服穿上,围观的群众才知道这名热心人原来是位民警。

  伤者方女士的哥哥方天放告诉记者,当时如果没有那位民警的帮助,妹妹就非常危险了。

  为了寻找那位好心的民警,6月22日晚,事故中的双方家属四处打听,结果找了整整一夜都没打听到那位民警的确切信息。直到昨日上午,双方家属到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事故处理中队协商事故处理事宜时,才知道那位民警就是中队的警员,名叫钱林有,警号为018939。

  在此次事故中,民警钱林有现场对伤者方女士及时正确的处置,为伤者接下来的医学治疗打下了良好基础。由此引出的一个话题是:在各种事故中,我们该如何对伤者进行处置?记者专门采访了市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肖斌。肖医生介绍说,首先尽量不要搬动伤者,让其平卧硬地,以免造成并发症;伤者一旦出现昏迷、呕吐等现象,应及时将其头部往一边侧摆;伤者假如出现心跳停止现象,可就地做心肺复苏胸外按压等。最后一点最重要,就是及时拨打120求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