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花丛中一点绿”,市一院来了个男护士
2009-07-08 21:04

   

 一说到白衣天使,就让人想起一群耐心又细致的女护士,可市一医院最近却来了一位名叫蔡奇兵的男护士,这也是该院目前唯一一位男性护士。

 

    在市一医院的普外科,记者见到了这位个头不高的小伙子,当时他正在给一位输液病人换药,只见他快速地取下药袋,麻利地给病人换上新的药水,同时在旁边记录着什么,动作娴熟干脆。“别看他来的时间不长,可明显比一些前来实习的女护士能干。”蔡奇兵的指导老师——普外科责任护士魏菊英忍不住向记者夸起了蔡奇兵。魏菊英说,她有一次看到蔡奇兵给病人翻身时,不仅注意观察病人的表情,还一边询问病人的身体状况,体现了一名护士的细致和责任心。

    据了解,蔡奇兵来自贵州,今年刚从安徽医科大学本科毕业,学的是护理专业。说起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蔡奇兵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原来当初他选择的是其他专业,可后来由于分数原因,就被调剂到护理专业去了。虽然心里不太乐意,但蔡奇兵还是接受了现实,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他逐渐喜欢上了护理专业。这次来建德工作,是他主动向院长争取到面试机会,并最终被录用为该院的护理人员。

 

    虽然来外科实习才两天,蔡奇兵还是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可。一位叫邓寅忠的病人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在该科室看到男护士,他开始还以为是实习医生,不过,他对这个男护士的服务态度非常赞赏。该科护士长姜慧玲说,在给病人打针、喂药、量体温、整理病床等工作中,蔡奇兵都表现不错,希望以后这样的男护士越来越多。

 

    刚刚走出校门的蔡奇兵告诉记者,护理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很广阔的,他班里的大多数同学都找到了工作,尤其是12位男同学,都找到了不错的单位。

 

    据该院护理部主任吴清美介绍,与女护士相比,男护士有着独特的优势和特点,比如男护士体力充沛,胆大心细,反应敏捷,适应能力强,比较适合在急诊、手术室、ICU等需要高体力的科室工作。据悉,再过几天,另一位来自安徽医科大学,同是护理本科毕业的男护士也即将来该院上岗。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黄海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