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闻见鸡鸭鱼肉就呕吐 谁能治好他的厌荤症
2009-07-16 16:37

   

 

    在农村,鸡、鸭、鱼、肉,可算的上是美味佳肴了。然而这些香喷喷、令人垂涎的美味佳肴,对于航头镇大店口彭家村的吴永堂来说,却是无福享受。他只要是一闻到鸡、鸭、鱼、肉的香味,就会呕吐不止,全身乏力,无精打彩。这一呕吐厌荤现象,伴随他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

 

    近日,记者来到了航头镇大店口彭家村。47岁的吴永堂与76岁的母亲相依为命,陈旧、低矮的三间泥瓦墙,家中没有一件象样的家具突显出吴永堂生活贫困。闲聊中,吴永堂说起了自己闻见鸡、鸭、鱼、肉的气味就呕吐的痛苦经历。

 

    那是2004年的冬至,吴永堂从田里劳动回家,母亲见儿子劳累,就做鱼、肉等好菜给吴永堂吃。可是不知何故?吴永堂饱餐之后,第二天,牙齿肿涨,全身软绵绵的,无精打彩。他几次到医院就诊,可是就是不见好转。在犯这病之前,吴永堂是鸡、鸭、鱼、肉、黄鳝、泥鳅都会吃的,他尤其喜欢吃泥鳅。可是从那以后,吴永堂就不敢碰荤菜了。不要说是吃,就是闻也不敢闻。所以每当春节,或是自己的亲戚朋友结婚,他都要回避的远远的。春节,都是母亲先吃饭,然后把荤菜端开,再由吴永堂上桌子吃饭。为使儿子不犯呕吐,平时,母亲都是用植物油炒菜的。

 

    吴永堂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再加上这样令人头痛的厌荤症,身体更加不好,他的体重从55公斤降至45公斤。由于身体原因,他不能外出打工,就是在家门口的工厂上班或者说帮工也吃不消,但是他是孝顺,自强的人,他拼命努力,种植吊瓜,赡养母亲。

 

   痛苦万分的吴永堂,希望高明的医师,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治愈这令人头痛的厌荤症。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文/摄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