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里游泳太危险 撞上龙舟肋骨骨折
2009-07-23 20:07

    7月21日,网友“新安江老司”在建德论坛上发帖,称当日下午3时左右,新安江江面上发生一起事故,一条龙舟把一名游泳者撞了,伤势还比较严重。

 

    23日,记者从市一医院了解到,被撞伤的人叫张志强,陕西人,是一名游泳爱好者。2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张志强从浙西技校的码头顺着江水往下游,在彩虹桥处,与一艘迎面而来的龙舟发生了撞击。随后,张志强被送往市一医院进行治疗。

 

    这一撞还真不轻,据市一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徐海林介绍,张志强的右胸背部有多根肋骨骨折,胸壁软组织擦伤,右肺挫伤,右侧有少量血胸,右大腿也有挫裂伤。目前,张志强仍在接受治疗。

 

    近段时间以来,到新安江里游泳的人特别多,有时甚至晚上江里也有人游泳,一位船老大告诉记者,在江中游泳其实非常危险,开船时,船员们注意力一般集中在前方,游泳者如果没有明显标志,比如戴着鲜艳的游泳帽或者漂浮物的话,船员在驾驶船只时就不太容易注意到游泳者,发生危险的可能性就较大。

 

    记者也从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建德管理处了解到,去年在新安江里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故。港航部门提醒,现在是旅游的旺季,新安江里游船也较多,特别是有雾的时候,到江里游泳非常危险;游船公司也要引以为戒,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