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驾"零容忍"后,我市出现"酒后代驾"公司
2009-08-18 16:20

 

  近段时间,交警部门对酒后驾车的“零容忍”,让不少驾驶员谈酒色变。可是,应酬依旧很多,有些酒又“不能不喝”,怎么办? 记者发现,市区一家经营“酒后代驾”业务的公司悄然出现了。

 

  这家位于新安江城区金山湾的“建德市天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原先经营企业员工培训和拓展的业务上首推“酒后代驾”。公司负责人高永泽告诉记者,随着酒后驾驶者频频遭遇祸端,再加上交管部门对“酒后驾车”的惩罚力度的加大,让他萌生了经营“酒后代驾”业务的念头。

 

  高永泽说,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实施后,对酒后驾车实行了“零容忍”,与之相应的是,酒后代驾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冒了出来,但由于是个比较新的业务,有的赚了钱,有的则因经营不善而关门大吉。他说,酒后代驾在建德到底前景如何,目前他们还在探索阶段,所以代驾只是他们的业务之一。”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市区一些酒店联系对接,给这项新业务宣传造势。据介绍,在建德整个市域范围内,根据驾驶的车程距离,该公司开出的价格是每次30—150元之间。

 

  就在记者采访的前一天晚上,公司做成功了第一笔“酒后代驾”的生意。享受该业务的是家住在新安江城区兴溪花园的一对中年夫妻。他们在尽兴地喝完酒之后,猛地想起喝了那么多酒,自己的车该怎么开回去。正在他们一筹莫展时,在酒店的联系下,天威公司出动了一名具有多年驾龄的代驾人员,把他们安全地送回了家。

 

  “有了第一次,等于是成功地迈出了一大步”。公司负责人说,在此之前,经营“酒后代驾”业务在建德市场上尚属空白,当中蕴含的商机自然不言而喻。而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如何让顾客信服,愿意在酒后把自己的爱车交给代驾者。“唯有靠我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顾客逐步接受这种观念。”公司负责人这样给自己目前的经营定位。

 

  对于这类“酒后代驾”公司,有关人士对此反应不一。做产品拓销的金先生就非常支持。他说,自己应酬多,又不能不喝酒,有了代驾公司,应酬完后有人帮忙开车,而且只需花费几十元钱,何乐而不为?而不善饮酒的刘先生则叫苦不迭,他说:“以前还可以以开车为借口,拒绝在应酬时喝酒,现在有了酒后代驾公司,不知道这个理由还能不能再用了。” 交警部门则对于酒后代驾业务持谨慎态度。市交警大队一交警认为,饮酒后是绝对不能开车的,因此车辆只能由别人开回去,而交警查车时,只要代驾者备齐行驶证、驾驶证,其行为就是合法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