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神病人搭错车流落他乡 好心人伸援手顺利回家
2009-09-10 06:05

    9月6日,杨村桥镇绪塘村的项某身患精神病的女儿搭错车,被带到桐庐县富春江镇象山桥社区,幸亏当地人对她热心相助,使她和家人重新团聚。

 

    是日下午1时30分左右,项某外出办事,半小时后当他回家时,发现女儿不在家,原本以为女儿外出游玩很快就会回家,可一直到天黑都不见女儿的踪影。项某赶到杨村桥镇上大街小巷找了个遍,都没有找到。就在一家人心急如焚的时候,晚上6时40分,项某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你是项某吗,你女儿在桐庐富春江镇象山桥社区,我们已将她安置好了,请你们来领她回家!”得知女儿的下落,项某租了一辆车赶到了桐庐芝厦,路口一辆摩托车迎了上来,原来他就是打电话的楼先生。

 

    在楼先生的带领下,项某很快来到象山桥社区,只见一堆人正围绕自己的女儿不停地嘘寒问暖,有人还买来干粮给她充饥……看到走失的女儿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怀,项某感动得热泪盈眶,他想买些礼物向这些好心人表示谢意,却被他们谢绝了:“这些礼物还是留着给你女儿吧,我们做的只是一件小事!”

 

    据了解,当天下午,项某的女儿趁家人外出时,偷偷摸摸跑出来乘车到杨村桥玩,随后又转车去了乾潭,当她想乘车回家时,错搭了开往桐庐的班车,并在芝厦下了车。项某女儿玩累了便走进象山桥社区的一居民家中睡觉,该社区的楼先生发现她后,她却沿着河边的公路朝县城方向走。楼先生放心不下,问出她家人的电话后立即打电话给项某,并把她安置在社区等她的家人前来领她回家。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