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节了,去看看结对姐妹
2009-09-29 23:20

 

  富航针织厂的老总林小生和妻子姜三英上午就开始忙着采购,水果、干果、营养品买了一大堆。吃过午饭,夫妇俩双双来到他们结对帮扶的吴水花家,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祝福。

 

  吴水花是更楼街道岩源村的村民,她的丈夫去年患尿毒症,在杭州住了半年,用了20余万元医院费,现在靠血透维持生命,每月的治疗费用近万元。吴水花自己去年做了胆囊摘除手术以后,身体一直没有复原,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村里当保洁员,每月400元工资,生活极为拮据。林小生夫妇得知吴水花家的窘境后,去年以来多次伸出援手。市妇联组织的第三轮“姐妹帮扶工程”启动以后,林小生夫妇主动与吴水花结对帮扶,尽自己的努力从精神和生活上帮助吴水花家走出困境。

 

  林小生夫妇的到来,令吴水花一家很是感动。吴水花的丈夫王建华说,他做梦也想不到厄运会降临到自己身上,病了以后,他曾经心灰意冷,是林小生夫妇这样的好心人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他表示一定要与病魔抗争到底,积极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好好生活。

 

  据悉,更楼街道目前有12个贫困家庭像吴水花一样受益于“姐妹帮扶工程”,与他们结对帮扶的有当地的女企业家、巾帼文明岗和来料加工女经纪人。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通讯员:许丽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