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亲看不着儿子焦虑 社区调解争得探视权
2009-10-11 10:37

 

 

  国庆前夕,施女士在妈妈的陪同下向健安社区求助,称自己离婚后婆婆不让自己见儿子,请求社区出面做做婆婆的工作,让自己见见儿子。

 

  施女士今年45岁,十多年前和丈夫离婚,儿子判给丈夫,一直由孩子奶奶抚养。随后前夫和自己先后各自组建家庭,前夫在外打工,自己嫁到杭州。由于婆婆和儿媳隔阂较深,双方水火不相容。奶奶曾对孙子上幼儿园的老师说:“你们要是让她(前儿媳)来看孙子,我就死在这里!”此后,双方为房产证是否改到孙子名下、母亲给儿子抚养费少等问题矛盾加剧。由于奶奶带孙子确实困难,社区出面做工作,新安江第二小学免去了小孩小学六年的午餐费,并每年进行困难补助。现在小孩已经上初中。

 

  听完施女士的诉求后,健安社区党委书记张雪珍马上跟随施女士母女就到新安东路婆婆的家,进门后话不投机两位老人就吵了起来。张雪珍把两人劝开,对小孩奶奶说:“你抚养孙子这么大不容易,对家庭作出了贡献,但作为奶奶不能剥夺母亲探视儿子的权利,另一方面母亲也有抚养、教育儿子的义务。无论从哪个角度,于法、于理、于情都说不过去的。”经过张雪珍长时间细心劝说,小孩的奶奶默认了让施女士探视小孩。张雪珍又对施女士说:“你也应该隔三差五的来看看孩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也应该尽母亲的责任和义务。”经过耐心说服,终于做通双方思想工作。

 

  第二天,施女士特地给张雪珍打来电话,对社区的调解表示感谢。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