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房屋装修免不了,请您文明的装"安静"的修
2009-10-13 10:33

 

  近日,记者所住小区的一户邻居的房屋装修工程正在进行之中。然而,包括记者在内,自这户邻居开始装修后,周围居民对此怨言颇多,有几次甚至与装修工人恶语相向。缘何?皆因这户邻居的不文明装修引起的。

 

  房屋装修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噪音。可这噪音来的真不是时候。早上7点不到,施工人员就开始“大动干戈”, 锯面板、锯面砖所发出的刺耳声响,把一些习惯于“睡懒觉”的邻居吵得心里直发慌。午间想好好休息一下,“咚、咚、咚”的敲墙声,震得人心里难受无比。于是,上班空闲,想好好休息一下,几乎成了一种奢望。虽然大家与施工人员交涉了多次,但情况终究不见好转。

 

  噪音污染也是破坏公共环境的表现之一。虽然,房屋装修产生噪音是不可避免的。但家装当事人可以做到的是,尽量避免过度地干扰邻里的正常生活。比如,按照相关规定,家装只能在正常的上班时间内进行,上班前和下班后必须停止家装。因此,房屋装修应尽量错开邻居的休息时间。

 

  文明装修,体贴先行。我们是否能将这种人文关怀互相传递呢?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