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田里烧草引发火灾 范姓妇女不慎闯祸
2009-11-06 06:45

    日前,有网友在建德论坛上发帖,称大洋镇新源村下徐自然村发生森林大火,据说肇事者为一妇女,已经被警方拘留。

 

    事后,记者从市森林警察大队梅城中队获知,发生火灾的时间为11月3日中午12时左右,肇事者为一范姓妇女,今年52岁。当日,该妇女在自家地里干农活,在烧田里杂草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经众人奋力抢救,大火已于当日下午6时许被扑灭。据了解,这场大火造成过火有林地面积170余亩,经济损失还在统计中。现在,该名妇女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从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是我市的森林防火期。根据《森林防火条例》第五十条规定,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大洋镇的这起火灾使当地的植被受到了严重损害。根据《刑法》及《消防法》有关法律条文之规定:造成森林火灾,过火有林地面积达十公顷(150亩)以上,或者过火疏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地、苗圃地面积二十公顷(300亩)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范姓妇女因一时大意,给国家造成了损失,也给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在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眼下正值冬耕季节,在田里播种的同时,农事用火也会逐渐增多,用火时一定要小心,以免引起火灾。

 

链接大洋镇新源村下徐发生森林大火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