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国打工患恶疾,职工维权中心鼎力相助
2009-11-19 08:44

 

  梅城镇大石坞村的王某在国外打工时患上了恶疾,回国三个月不到因病情恶化而去世,而此时中介公司已经中止了和王某的劳务合同。因支付劳务派遣费用和医疗费用,王某的妻子韦某欠下了一笔不小的债,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日前,在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的热心帮助下,韦某拿到了某中介公司的1.5万元慰问金。

 

  2008年10月8日,王某和我市某中介公司签订了一份《外派劳务合同》。合同约定:王某到国外一家建筑工地做木工活,时间为两年;其间,王某要向中介公司缴纳了8万元劳务派遣费用。可王某在建筑工地上干了一个多月后,感到身体不适,于是在今年1月7日回到国内。经诊断,王某不幸患上了恶性淋巴瘤。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王某终因病情恶化于4月5日去世。

 

  王某出国之初,已向他人借了五万多元,为了治病又欠下了四万多元的债,这些都让王某的家人背上沉重的债务。而此时,作为派遣单位的中介公司也已经和王某中止了两年期的劳务合同。

 

  王某病逝后,其家人和亲友与中介公司沟通,希望能得到他们的救助。与此同时王某家人找到了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渴望能得到帮助。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受理此案后,劳动争议调解员老李和老张立即着手对案件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经过多方努力,使王某家人与中介公司达成了调解,由中介公司一次性补偿给王某的妻子韦某慰问帮扶金1.5万元,加上之前该公司已支付给王某治病等费用7.1万元,这样,王某一家总共拿到了8.6万元。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