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偷书后还理直气壮 现在的小孩说话真雷人
2009-11-24 16:24

    “现在的小孩说话真的很雷人,在新安书城偷书被管理人员抓到,当说到要叫孩子的父母来时,小孩竟然说出了‘如果要叫我爸妈来,我就跳楼。’之类的话。”近日,热心市民杨女士给记者报料,称自己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带小孩在新安书城看书时,目睹了好几起小孩偷书的事情,有些小孩被抓到时还理直气壮,一点羞耻感都没有,有些小孩说出的话就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特雷人。

 

    11月24日,记者也从新安书城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青少年偷书、破坏书的现象一直都存在,只不过现在小孩的父母在得知自家的孩子有这些行为时,有些做法不是很妥当,不利于孩子的教育。比如,有家长来到书店后,没有仔细问明情况,就先替孩子辩解,搞的孩子好像很委屈。还有的家长也不当回事情,把孩子“拿”的书付了钱就算完事了。

 

    对于有偷书行为的孩子,书店大多以批评教育为主,但是,一些孩子在被抓时编出的话让人感觉很意外,特别是到了冬天,有些孩子把书放在自己的衣服里,等到了门口被防盗门警示后,就编出各种理由来搪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偷书等行为的孩子一般都生活在父母离异、隔代抚养的家庭,这些家庭的孩子性格比较古怪,发生偷书的行为多于一般家庭。也有小孩因为家里父母忙碌,没有时间来管孩子,发生偷书的行为也多于一般小孩。而偷的书也以休闲、漫画为主,也有偷VCD光盘的。

 

    现在大家都提倡素质教育,看来,我们不能把目光只盯牢分数,孩子的德育也非常重要,希望我们的家长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先找找自身的问题。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