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果遭遇家庭暴力 你会作何选择?
2009-11-24 19:29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24日建德新闻网和市妇联以问卷的形式对部分市民的反家庭暴力进行了调查,当问起在遭遇家庭暴力后,你会作何选择时?给亲朋好友打电话诉苦的人占46.3%,这与女性喜欢倾诉的特点倒是一致的。而选择一个人生闷气,冷战的占了19.4%,其实,遭遇家庭暴力也是一种心理应激创伤,找人倾诉比压抑在心里要积极一些。

 

    现场发放的110份问卷中,收到了有效问卷107份,这其中涉及不同的婚姻状况、教育程度和职业。在问卷中,当被问及“引起家庭暴力的原因有哪些中?”,选择婚外情的占了43.9%,选择家庭收入低的占了21.49%,而25.2%的人选择了家庭琐事。看来,确实应该大力提倡人们对婚姻的忠诚。

 

    当问及“如果遭遇到家庭暴力,你希望得到哪个部门的帮助?”63%的人选择找民调组织或者妇联,36%的人选择了公安机关(派出所)。而一旦遭受了家庭暴力严重伤害后,63.4%的人选择应该在24小时内到医院诊断或做伤情鉴定。当被问起“如果您经常遭受家庭暴力,而您又未提出离婚的理由是什么?”82.4%的人表示为了孩子,不愿意家庭破裂,愿意忍着。一方面可以看出,在对待家庭暴力上,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而另一方面,大多数人还是不愿意和亲人对簿公堂,而是希望能够通过其他途径去解决,维护家庭的完整性。

 

    记者从市妇联提供的一份统计数据中看到,去年一年,我市共接到6起家庭暴力事件,而今年上半年就已经接到5起,看来,家庭暴力行为在我市部分家庭还是偶有出现,还是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