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摩托车驾驶员酒后驾货车上高速 高速交警及时制止避免悲剧发生
2009-11-26 14:57

    “见过胆大的,没见过这么胆大的!”一高速交警打电话向记者爆料:一个人拿着过了期的摩托车驾照居然开着货车上了高速,还喝了酒!好在高速交警迅速反应进行制止,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2009年11月21日晚21时许,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某大队负责人在杭新景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建德服务区开展酒后驾驶的引导式检查时,发现一辆蓝色车号为浙EA3***中型普通货车来了个急刹车,而且车子还往后溜坡。出于职业敏感,高速交警感觉到这个车子或驾驶员肯定有问题,两名交警做着手势让其抓紧往前开,同时该负责人和另一名高速交警立即跑到驾驶室的边上大喊着踩刹车,并让副驾驶室人员帮忙拉住手刹,车子才停了下来。而此时,该辆车已经倒溜了20多米,和后面小车仅差0.5米,险些造成交通事故。

 

    经过高速交警检查,车子属湖州某机电有限公司,开车的是37岁的朱某,湖州德清人,朱某不仅不能出示驾驶证,而且满身酒气,经过呼气测试酒精含量为68.4mg/100ml。经过身份比对,发现朱某仅有摩托车的驾驶证,而且还过期了4年。经过初步询问,了解到,该中型普通货车开始是小黄(证件齐全,没有饮酒)驾驶的,朱某是押货的,从龙游到德清去运电动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后,小黄在路边停车下去方便,这时喝过1两多白酒的朱某酒性上来了,爬到驾驶室上硬要自己开,开了5、6公里看到有高速交警在检查就慌了,再加上本身没有货车驾驶证,又喝过酒,于是更加手忙脚乱了,导致险象环生。如果不是高速交警的及时制止,就有可能发生车毁人亡的事故。高速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朱某的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而扣留了货车,并将对其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准驾不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例行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饮酒后驾驶危害无穷,这个不仅仅指小车驾驶员,天气冷了,货车驾驶员切不可喝酒来暖身子,而造成不可挽救的惨剧。广大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牢记 “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通讯员:吴锦全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