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晾晒衣物遭蜂群污染 谁来帮他们想想办法
2009-11-26 19:45

    刚刚清洗干净的衣物,好端端地晾晒在屋顶上,竟被蜜蜂的粪便污染得一踏糊涂。家住新安江街道白沙路21幢的叶女士最近很郁闷。

 

    11月22日,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总算告一段落,上午太阳一出来,叶女士便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拿到屋顶上去晒。可没想,等她傍晚回家到屋顶收拾衣物时,突然发现一条高档毛毯竟被蜜蜂的粪便污染得像麻花一样,脏兮兮一片,还有三三两两的蜜蜂叮在别的衣物上,眼看都得重洗一遍了,叶女士真是郁闷得不行。

 

    11月25日,记者到叶女士家采访时看到,她家楼下附近一户人家的庭园里,树底下摆着好多蜂桶,不时有三三两两的蜜蜂来回飞舞。据周边住户反映,这户人家是养蜂户。而类似晾晒衣物被蜂群污染的事还不止叶女士一家。最背的是方先生的妻子。前些天,方先生的妻子晚上回家后,匆匆忙忙地将屋顶上的衣物收拾回家,也没有仔细检查。第二天,他妻子穿上袜子时,突然感到脚上一阵刺痛,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蜜蜂在作怪,最后他妻子花了200多元医药费才治好蜇伤。

 

    这段时间,叶女士及附近的居民只能将清洗好的衣物晾晒在走廊上,但是没有阳光照射,衣物总是干得不彻底,也得不到紫外线的消毒。叶女士希望通过新闻网向大家求助,在不影响养蜂户采蜜的前提下,怎样才能避免蜂群的污染?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