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里也会进老鼠》后续:网友支招,如何驱鼠
2009-12-11 09:42

    12月9日,本网报道了府西社区刘先生的车里躲进了老鼠,不知如何处理一事,不少网友在建德论坛上发帖,给刘先生提供驱鼠的办法。记者也为此咨询了专业人士。

 

    不少网友站出来,给老鼠进车的事把脉。大家分析认为,现在天气比较寒冷,老鼠一般喜欢暖和的环境,车里环境和温度比较适宜,可能会引来老鼠的光顾。再者,车里如果有零食的话,则更容易招引老鼠。也有市民告诉记者,老鼠会“缩骨”,狭小的缝隙,它也能钻得进去。因此,类似情况的发生就不可避免了。

 

    记者曾在网上搜索关于如何驱鼠的问题,有的车主想出了一些解决怪事的怪招。但都以人的失败而告终。难道就赶不走车里的老鼠了吗?网友“小马哥”提出了自己认为有效的驱鼠方法。他在帖子里说,老鼠对气味很敏感,每天晚上休息前,车主不妨用“枪手“一类的杀虫剂把车内喷洒一遍,打开引擎盖,往发动机各个有空间的部位都喷洒一遍,老鼠就很难待的住了。

 

    白沙路上一家汽车修理店的负责人觉得“小马哥”的招数管用。他说,除此以外,车主还可以去洗车店把车子彻底地清洗一遍,从里到外都洗干净,包括发动机、水箱、电瓶等,主要是消除老鼠赖以寄生的环境。这样,老鼠就不敢那么放肆了。

 

    该负责人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防止老鼠入侵,车辆要尽量停放在空旷之处,远离那些阴暗和堆放杂物的地方,不要让老鼠有容身之所。此外,车里尽量不要放干粮、水果之类的食物。平常也要注意经常清洗车内的空调设备,并定期去专业修理店做汽车保养。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链接:怪事!车里进老鼠 咬断车灯线路

建德论坛帖子:车里进了老鼠,怎么才能把他们赶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