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人打着玉泉寺僧人的旗号化缘 大家要当心了!
2009-12-22 09:57

近日,市民彭女士打进本网新闻热线反映,一个自称来自梅城玉泉寺的“和尚”,以寻找有缘人捐款修建寺庙为由,向他索取钱财。彭女士凭借自己的经验,当场识破了这名假“和尚”的伎俩。

据彭女士说,那天上午,她正走在新安路上。一个和尚打扮,自称来自玉泉寺的中年男子,主动上来和她搭讪。说她与佛有缘,还要免费送她一个护身符。谈话中,该男子告诉她最近玉泉寺在重修,需要广大善男信女奉献善心,请她多多关照。彭女士心想,重修玉泉寺是政府投资的项目,怎么会让“和尚”出来募捐。再看看这个男子的样子,彭女士愈发觉得其中有诈。于是,婉言谢绝了这名“和尚”后,转身就离开了。事后,彭女士想想心里不踏实,就打进本网新闻热线,希望本网记者能帮助询问一下。

随后,记者赶到梅城玉泉寺,将这件事告诉给了玉泉寺住持释演通法师。法师明确地指出,这名“和尚”是假的,玉泉寺根本没有组织任何僧人下山募捐,而且寺里所有的僧人都一直待在山上。释演通法师说,寺庙外的任何形式的化缘募捐活动都是不正当的。广大香客如果有意献出善心,可以亲自到玉泉寺来,不要让自己的那份善心遭到欺骗。

释演通法师的这番话,在市民宗局那里得到印证。市民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佛教协会明文规定:“不允许出家人甚至居士到社会上化缘”,玉泉寺管委会没有也不会安排僧人到社会上向市民化缘。该负责人提醒,遇到打着玉泉寺改造提升幌子化缘的“出家人”,广大市民,要谨防上当受骗。

 

论坛相关帖子:假冒玉泉寺的和尚,在新安江街上化缘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