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新景高速发生车辆自燃事件 高速交警提醒:冬季也要预防车辆自燃
2009-12-28 10:26

 

 

2009年12月27日下午,杭新景高速公路龙游支线往龙游方向5公里处车辆发生拥堵,等候的车辆排起了一公里的长队。原来,这里发生了一起车辆自燃事故,一辆小轿车被烧得只剩下铁皮。

是日下午14时许,安徽蒙城的李先生带着3位家人开着皖S开头的东风雪铁龙凯旋从杭州赶往衢州,途经杭新景高速公路龙游支线往龙游方向5公里时发现车子出现抖动的情况,李先生连忙降低车速并将车子靠边停在硬路肩上,此时车子开始冒烟,并迅速起火,火势较大,李先生及其家人因担心车子爆炸,来不及拿出灭火器和车上物品就迅速撤到护栏外并报警,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事件造成后方堵车最长时近1公里。

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到现场划出警戒区并在后方做好预警。消防到现场后灭火了近20分钟,因油箱里油不多,起火后油箱被炸开,车子烧成只剩铁皮。起火现场于15时许处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据了解,该车辆买于2006年并已经开了6万多公里已超过2年和6万公里的质保期,又没有上自燃险,故该车子不能到保险公司索陪。

据高速交警分析,冬季汽车自燃和夏季自燃不一样,冬天自燃原因一般是车里橡胶件或塑料件老化龟裂造成短路,或因搭接不良,电阻变大产生高温导致胶皮烧化,引起周围部件燃烧。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汽车冬季自燃的情况很也多。因此车主要定期检查车子,车里要备灭火器;车辆超过一定年限车子性能会下降,请购买自燃险。车子一旦发生自燃事件后车上人员请迅速转移到护栏外一定距离并报警。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通讯员:吴锦全 何鑫峰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