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原以为来新安江是一次浪漫之约 却陷入网友的连环骗局
2009-12-29 18:29

他告诉记者:“新安江,让他觉得很美却很伤心。”

他姓郭,是福建厦门的一名白领。12月26日,在一名叫“梦”网友的邀请下,他从千里之外的厦门兴冲冲来到新安江,本想是来赴一次风花雪月的浪漫之约,却一步步陷入网友精心设计的连环骗局。在电话里,他告诉记者,新安江其实很美,但却是他心中永远的伤心地。

事情还得从今年年初说起,在厦门工作的郭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叫“梦”的网友,通过QQ交流,“梦”告诉他,她叫郝玉娟,二十多岁,河南人,是厦门一家工厂的打工妹。网络上的真真假假,郭先生也见识多了,因此当时他并没有在意对方。

到了八九月,网友“梦”似乎很活跃,经常通过QQ主动找到郭先生聊天,并说自己已经辗转到了杭州,在一家名叫“东风电子厂”的公司里上班,同她在一起的还有她的一位表姐,并三番五次地主动邀请郭先生到杭州来游玩。郭先生想,杭州对他来说人生地不熟,况且网上认识的朋友也并不可靠,于是拒绝了“梦”的邀请,不料“梦”当时就对他大发雷霆,说今后不跟他做朋友了。

到了12月,郭先生忽然接到一个陌生女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就是网友“梦”,并再次邀请他到杭州来玩一趟。郭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从对方的口音来判断,确实是河南的,看来“梦”在说自己是河南人的这一点上并没有骗他。在初步建立信任感的基础上,加上对方在电话里表现出的诚意,郭先生于是心动了。第二天,郭先生特意向公司请了一个星期的假,简单收拾后就乘上了厦门-杭州的特快列车。

到达杭州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下了火车,郭先生拨通了“梦”的手机,不料“梦”却告诉他她在杭州建德,距离杭州市还有两百多里的路程。郭先生心里想,既然到了杭州,也不在乎这点路了,于是又风尘仆仆地坐上了从杭州开往建德的直达快客。等他到达新安江长途客运站时,时间已经是中午时分,在站里,郭先生终于见到了“梦”,和她在一起的还有另一个女孩子。简单寒暄后,郭先生自己花钱请对方一起吃了个中饭。

郭先生回忆说,见到“梦”的那一刻,他感觉与他最初的想象十分吻合,高高的个子、白净的脸盘,一条麻花辫尽显年轻女性的青春与活泼。“梦”告诉他,她现在在新安江一家医药企业做药品销售业务,与她一起的是公司里的小姐妹。

吃完饭后,在“梦”的热情邀请下,他们到新安江四处逛了逛。郭先生告诉记者,新安江其实很美,与他工作的厦门一样,到处都很干净。逛完街后,“梦”提出带郭先生去超市转转,一来为他买些洗刷用具,再买点衣服裤子之类的生活用品,郭先生很高兴地就答应了。在新安江三江超市,郭先生选了一双鞋、一件衣服和一条裤子,同时还为“梦”挑选了两件羊毛衫、一套保暖内衣和许多零食,结果在结账时,“梦”却以忘记带钱包为由,所有的花销全部由郭先生承担,想想也就是千把块钱,他也就爽快地把钱付了。

等他们拿着一大堆东西准备出门时,“梦”说,接下来还要逛街了,拿着东西很不方便,索性把它们暂时寄存在超市的储物柜里好了。等他们寄存好东西,又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了,于是郭先生再次花钱请对方吃饭。在吃饭的时候,“梦”恰巧又遇上了一位小姐妹。小姐妹告诉他们说,她的钱包刚才被偷了,里面两千多块钱还是公司的业务款,怎么办?在一番哭哭啼啼下,这名小姐妹开始向“梦”求援。“梦”说自己钱包没带,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并把郭先生向对方作了介绍。

郭先生说,当时他感觉对方可能会向他借钱。果不其然,过了不久,那名小姐妹就开口了,问郭先生能不能先借一点钱给她?郭先生当时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但碍于面子,却问对方什么时候还钱,并要求“梦”做担保人。这时,“梦”开始帮腔说,就先借两千吧,对方可是她最要好的小姐妹,反正明天就还钱。郭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也是冲昏了,竟然一下子就从身上拿出两千交给了对方,连欠条都没有写。

吃完饭后,“梦”又提出去江滨走一走。在江堤走了一圈后,“梦”说要去一趟卫生间,并问一旁的小姐妹要不要去,当她们三人一同走进位于江滨的一间卫生间后,郭先生再也见不到她们的身影。直到这时,他才想起自己可能被骗了。当他急忙赶到三江超市去取东西时,他在超市购买的所有东西也都不见了。

郭先生对记者说,自己原本是来赴一次浪漫之约的,不想从一开始,对方就精心设计了一出连环骗局,一步步地让他往里面钻。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