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声称自己吸毒,男子割臂欲跳楼 ,原是精神失常惹的祸
2010-01-20 19:10

 

1月19日,一男子在新安江城东某酒店内割伤手臂,意欲跳楼,并扬言自己吸食了冰毒。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做出反应,正确处置该事件,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市公安消防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新安江城东某酒店内有一男子欲跳楼轻生。接警后,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此时,现场已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该男子站在酒店3楼窗户外的边缘处,一会儿自言自语,一会儿骂骂咧咧。远远望去,男子的手臂上全是殷红的血迹,还时不时地和楼下的民警发生争吵,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

消防官兵经过现场侦察,发现楼底下停泊的全是汽车,无法铺设救生气垫。针对这样的情况,现场指挥员做出决定,一组为警戒小组,负责现场的警戒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另一组为救援小组,随时准备实施救援。随后,民警和消防官兵悄悄潜入该男子附近的楼层,查看进攻线路。由于该男子情绪异常激动,消防官兵与公安民警交换意见后,决定暂时不冒险以防打草惊蛇。双方继续陷入了僵持阶段。

20多分钟后,该男子突然自己爬下了窗户,进入房间。见此状况,消防战士和民警们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该房间内实施救援。在三楼的房间里,在场人员先对男子进行心理安慰,不断地和他“套近乎”。说了一会儿,该男子向在场民警要了一支烟抽,民警又给他倒了一杯水。此时,男子情绪稍微稳定了些,他说,自己在酒店8楼开了房间,“溜冰”溜多了(现场原话,意思是吸食冰毒),过程中产生了幻觉,总感觉有人在追杀他,地震的情形也一阵阵地出现在眼前。随后,他就找了一把小刀,割伤自己的手臂,而后站到三楼窗台上想跳楼自杀。说着说着,趁着该男子没有防备的时候,民警一举将其抓住,把他拉到门边,并关上了窗户。之后,该男子被民警扭送到医院接受伤口处理。包扎完伤口后,男子情绪一下子又激动起来,冲到医院输液室里大喊大叫,民警当场制止并将他带回了派出所。

参加办案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该男子口口声声扬言自己吸食冰毒,但民警进入男子房间后,并未发现任何冰毒的痕迹,也没有证据证明他吸毒。这位民警说,根据判断,这名男子很可能是心理压力过大导致精神失常。

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民警遣送回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和了解之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李达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