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满载柑橘的大货车打了个滚 再发动时它“火”了
2010-02-07 11:18

 

消防队员在灭火

货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2月4日9时20分,建德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我市寿昌镇十八桥路段一辆大货车发生大火。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和七名消防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扑救。

 

    9时40分,消防官兵即将到达事故现场,在距离车子还有二三百米的地方,周围上空已经弥漫着阵阵浓烟。到达现场时,一辆安徽牌照的大货车从车头向外燃烧,已进入了猛烈燃烧阶段。只见火光冲天,车头周围都被红色的火焰覆盖,现场充斥着一股塑料烧焦产生的刺鼻烟味,并不时发出一阵阵“霹雳啪啦”的响声,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火势,一旦着火点接触到油箱引发爆炸,将严重威胁到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情况万分火急!指挥员立即决定由一组人员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另一组人员出一支水枪,向大货车直射喷水灭火。同时,对油箱进行不间断冷却,防止发生爆炸。水枪打出的水产生了大量的烟雾,从车内四处扩散出来,并向现场人员猛扑,呛得大家直咳嗽。经过十几分钟的扑救,火势终于被完全控制。可此时的大货车车头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

 

    据大货车司机说,2月3号晚上21时左右,大货车满载着10余吨的柑橘从龙游开往安徽。在路经寿昌镇十八桥路段时,为了避让一辆小轿车,车轮打滑引起了车身侧翻,大货车一头撞向了旁边的护栏,柑橘散落了一地。当天晚上,司机对柑橘进行了处理后,在第二天早上联系了施救队前来相助。施救队帮助扶正大货车后,司机马上上车发动了引擎。可这一发动就不对了,车头开始冒出了浓烟,随后窜出了火苗。惊慌失措的大货车司机取出灭火器,试图扑灭火苗,可再怎么喷射也无济于事了。

 

    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和处理之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李达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