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果包装中有“猫腻”?
2010-02-09 14:16

“前几天,单位里发了几箱水果,打开一看,一部分已经烂掉了,苹果的第二层也少了好几个。”8日上午,市民蒋女士打进本网新闻热线,希望借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买水果的时候一定要多留心。

蒋女士说,自己的水果是单位发的,已经没有办法去质问商家了。她询问了单位里的同事,发现并不止她一个人有这样的情况,其他同事发现水果腐烂的情况。本来还想过年送些水果给亲戚朋友的,经过这件事,蒋女士担心了,买来的整箱水果如果里面缺斤少两或者很多有腐烂的,那可怎么办?

针对蒋女士的情况,记者走访了新安江七家比较大的水果摊。对于记者所了解的情况,不少摊主表示如果出现个别腐烂的情况是正常的,不排除某些摊主卖水果时会有缺斤短两的情况。但是如果出现少个数,也不排除是按照重量计算的,现在整箱的苹果都是按格子摆放,按重量来计算,因此大的箱子里可能就会出现空格的现象。

而在记者所采访的几家水果店里,摊主均表示:市民在买整箱水果的时候是可以先拆开进行“检验”的,对于腐烂的水果,会立即调换。但是像单位大量买水果发给员工,因为数目大,不可能每箱都拆开检查。就算是商家进水果的时候,也不可能每箱都拆开来看的,不排除在进货的时候就已经有腐烂或者被重物压坏的水果。店主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会故意把差的东西卖给顾客而断了自己的“回头客”。

对于买水果,一些摊主和热心市民也给大家提供了几个建议:第一、在买水果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是按照重点计算还是按个数计算的;第二、买整箱的时候最好都能拆开来看看;第三、如果是自己家里吃的话,最好买散装的,这样一般就不会买到腐烂的水果,而且能保持水果的新鲜。第四、可以到熟人处购买,避免上当。

记者采访时还发现,不少单位过年都会发放水果,许多水果一下子也吃不完,那么怎么储藏水果好呢?新安江的几家水果店摊主为市民提供了一些储藏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第一、对于已经腐烂掉的水果要及时清理,以免影响其它水果的保质

第二、有些水果可以放在冰箱内储藏,比如橙子、青枣、苹果、西瓜、橘子、甘蔗等。

第三、有些水果最好不要放在一起,比如香蕉和梨,因为梨里面会产生一种使果实催熟的物质。所以香蕉和梨放在一起会变的更加成熟或腐烂。

第四、尽量不要让水果受到碰撞,不要让水果受伤。尽量放在温度低,湿度稍大的地方贮藏。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