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寒假忙聚会,高兴之余悠着点儿
2010-02-11 16:43

 

时值年关,随着全国各大高等院校陆续放假,我市在外就学的大学生们已纷纷返乡。寒假里,各种各样的聚会俨然成为了大学生们寒假生活的“重头戏”。

“小钱,来,咱哥儿俩干一杯!”话音刚落,便听见“扑通”一声,晃晃悠悠的小沈倒在了地上……。回想起前天的窘事,大学生小沈的脸上不觉地泛起了红晕。

小沈是北方某高校大三的学生,前天正是他和高中同学聚会的日子。面对几个两年多没见面的老同学,小沈的兴致一下子高到了极点,拿起杯子就跟人敬酒。几轮下来,两瓶250ML的泰山特曲便被小沈喝得精光。等到最后一个钱同学时,小沈还没来得及喝酒,便“倒”了下来。同学见状,立刻把小沈送回了家。路上,小沈还一直念叨着“感情深,一口闷”“喝”等“豪言壮语”。

“这纯属意外,主要是我前一天晚上跟小学同学聚会喝了五瓶啤酒,晚上又通宵,第二天中午接着‘奋战’才这样的,这绝对是意外。”一向自恃酒量很好的小沈忙向记者解释道。

“他自从回来已经去了好几次同学聚会了,每次都喝得醉熏熏的。”小沈的妈妈抱怨道。

寒假里,像小沈这样的“聚会一族”不占少数。有的一星期赶几场,有的一天就要赶两三场,忙的不亦乐乎!小学聚会,初中聚会,高中聚会,外加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小团体聚会,大大小小的聚会,不免要喝点酒,有时候甚至是不醉不归。以前在学校朝夕相处,同学之间关系都处的不错。现在都各奔东西了,也难得见到一回。等到工作了,同学聚在一起就更难了。“所以现在不管什么聚会,我都会去。”浙江理工大学的宋同学坦言道。“昨天我刚参加完初中同学聚会,今天又赶来参加高中同学会了,我放假回来才一个多星期,就已经参加5场聚会了。”

而浙江大学的徐同学也是上午忙完了初中同学会,下午又赶着去高中同学聚会了。“没办法,都集中在一天了,累死了。”

春节将至,不管是学生还是普通市民,都会有各式各样的聚会,家庭之间,朋友之间,同学之间。而每年因过度饮酒而送医院的大有人在。记者在此提醒大家,聚会虽然重要,健康要放在首位。适度引酒,适度娱乐,过一个健康而愉快的年。所以说,高兴之余,您还是悠着点。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实习生:周昕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