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6楼跃层顶篷钢化玻璃自爆 砸到了辆轿车
2010-03-08 18:53

图为自爆钢化玻璃一角

3月6日下午4点30分左右,焦山新村1幢602室跃层装饰顶篷一块钢化玻璃突然爆裂,倾泻而下的钢化玻璃,将一辆停在一楼游戏机房门前的荣威轿车砸坏,幸运的是钢化玻璃并没有砸到人。

说起这事,602室主人胡老汉还心有余悸,连说“幸运、幸运”。他说要是砸到人的话那可怎么赔得起呀,那套104平方米的房子全部赔偿给人家还不够呀!8日他打进本网新闻热线,提醒跃层遮阳篷装有钢化玻璃的住户注意安全,不要再发生钢化玻璃爆裂砸物伤人的事。

记者在焦山新村1幢602室跃层看到,沿着跃层屋檐,4块0.8厘米厚的钢化玻璃一排,共两排并排粘在阳台顶篷,由不锈钢架支撑,起着遮风挡雨的作用。胡老汉告诉记者,一块钢化玻璃有近百斤重。顶篷是2008年9月装的,当时花了3700元。当时用钢化玻璃做顶篷算是好的,也比较时髦。如今看来,存在安全隐患。随着日晒雨淋,钢化玻璃要老化,说不定哪一天就要自爆掉下来,或者有人放烟花爆竹,炸到钢化玻璃,也要出事。

说起自家轿车被砸的一幕,在一楼开游戏机房的许先生夫人仍然一脸惊恐。她向记者介绍,事发当时她在店里,只听到“嘣”的一声巨响,6楼的钢化玻璃就砸向她停在门口的轿车。轿车后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车顶也被砸得斑斑点点,前挡风玻璃被散开的玻璃砸到,也已经呈蛛网状裂开。看着自己买来才半年的荣威轿车被砸成这个样子,许夫人心痛不已。她说3月7日夜里,她跟丈夫到凌晨3点都睡不着,心痛呀!

看到这惊险的一幕,村民们纷纷围拢过来。602室正对下面一楼分别是游戏机房、小买部、老年活动室,人来人往,进进出出的人很多,没有砸到人真是幸运。幸亏当天是星期六,不然的话那个时段正是小学生放学回家的时间,说不定要伤到学生。

3月7日早上,602室户主胡根良、装潢店老板、被砸轿车主人老许聚在一起商量赔偿事宜。经过协商,肇事方和受害方达成赔偿两万元的协议。装潢店老板同意赔偿5000元,而供应钢化玻璃的新丰玻璃店老板以钢化玻璃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为由,不肯承担责任。8日中午,胡老汉已经将两万元钱交给荣威车主许先生,装潢店老板也已经将5000元交给胡老汉。

出了这一起事故,胡根良老汉赶紧联系装潢老板,等天晴以后将顶篷剩余的钢化玻璃全部拆除,以彻底清除安全隐患。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