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诈骗电话竟然打进了新闻热线……
2010-03-29 15:21

“您好,这里是中国电信,您的电话已欠费2581.53元,请尽快缴费,否则将停机,查询话费请按‘0’。下面为您转人工服务……”

29日下午12时40分,本网新闻热线接到了一个自称电信客服的催费电话,称电话已欠费,且额度还不小。记者一看来电显示,号码是008521989032,且电话是事先录好的语音提示,声音是一个普通话并不标准的女声。这引起了记者的怀疑。记者判断,这个电话很有可能是电话诈骗。当记者回拨电话时,语音提示为空号。

中国电信建德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洪经理介绍说,中国电信建德分公司有自己的催费制度,个人客户中,对于长期欠费的,会人工打电话过去催费;对于当月欠费的,则会使用语音催费。洪经理说,要区别电信催费电话与诈骗电话之间的区别,关键在于缴费方式。中国电信会提示客户去营业厅办理缴费业务,不会提示客户将现金存入某个账户,或用转账的方式缴费,除非客户自己在银行开过户,并办理过代缴业务。洪经理提醒,当客户对自己的话费有疑问时,可以去电信营业厅询问,也可拨打客服热线10000辨别真伪。

建德新闻网实习生:卜文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